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次降息百万贷款少还22.5万

  • 发布时间:2015-10-26 00:29:3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态势,其中周三沪深股指在创业板重挫6.63%的影响下,双双出现大跌,市场再现“千股跌停”,但创业板反弹上升趋势并未破坏,周四、周五强势上涨并创反弹新高,带动深沪主板延续反弹。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周涨幅0.62%,周振幅5.36%。深成指周涨幅2.01%,周振幅6.86%。创业板周涨幅3.65%,周振幅8.74%。

  自2014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降息6次,存款利率上限也在不断放宽。有消息指出,6次降息百万贷款少还22.5万,2014年11月22日前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6.55%,还款总额为1796447元,月供7485元。2015年10月24日之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4.9%,还款总额为1570665元,月供为6544元。利息总额减少了225782元,月供降低941元。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双降一方面改善市场流动性,引导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另一方面可以直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加居民的消费需求。因此本次双降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是重大利好,使得经济企稳的概率加大。本次双降对股市有一定的利好意义,但这个利好更偏向于长期。从历次降准降息的短期效应来看,并没有明显的涨跌倾向性,只是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由于反弹趋势未变,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个股的短期博弈,但要注意高抛低吸,滚动操作,仓位建议控制在5成左右。个股的选择考虑两条主线:一是关注“十三五”概念,如海绵城市、二胎等,二是关注二线蓝筹里绩优、低估值品种的补涨机会。”王鹏建议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