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国会15日表决安保法案 在野党拟缺席以示抗议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5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赵松)15日,日本国会继续就包含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保法案展开激烈交锋。隶属执政党自民党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滨田靖一14日行使职权,决定15日在进行总结性质询后对法案进行表决。这一日程安排遭到在野党强烈反对,部分在野党或缺席表决会议。

  据《朝日新闻》报道,围绕自民党和安倍政权推行的安保法案,日本很多宪法学者指出其违宪,日本各大媒体实施的舆论调查也显示反对安保法案的民众占多数。但是在经过113小时的国会审议之后,自民党决定对法案进行强行表决。

  14日的会议上,自民党提出15日上午进行3个小时的总结性质询,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出席,然后在15日当天对法案进行表决。民主党和共产党对这一提议表示反对,但是滨田靖一行使职权采用了这一提议。对此,部分在野党将缺席15日的表决,以示抗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