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西南部发生严重车祸 已致43人死亡4人重伤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巴黎10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23日早晨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重型卡车和一辆大巴相撞,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4人重伤。这是1982年以来法国最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早晨7时30分左右,在该省皮伊瑟吉恩市(Puisseguin)境内的一条省道上,一辆大型运输车辆与一辆旅游大巴在拐弯处迎头相撞起火,造成大批人员伤亡。死伤者大部分为旅游大巴上的乘客。当时,大巴上搭载了五十多名出行旅游的老人。

  事发时,大巴司机及时打开了前车门,让数名乘客得以生还,他本人也逃出着火的车厢幸免于难。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有两人被严重烧伤,两人头部受到重创,另有4人身受轻伤。

  报道说,涉事卡车是一辆空载的木材运输车。当时这辆卡车横在道路中央,令大巴躲闪不及,酿成惨祸。卡车驾驶员在车祸中当场身亡。调查人员后来在车厢内还发现一具幼童的尸体,据信为司机的幼子。

  事发后,当局动员大批消防员和宪兵赶往现场组织救援。调查人员表示,大巴的火情非常严重,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但事故原因仍有待调查,可能需要花费数周乃至数月时间。而关于“油箱爆炸”的说法也尚待核实。

  法国总理瓦尔斯闻讯后赶赴现场。他表示,这是30年来法国最严重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令举国震惊和哀悼。专业机构和宪兵调查部门的专家将联合彻查事故原因。

  正在国外出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发表声明说,政府已在事发后启动灾害紧急响应机制。他本人对此事件深感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