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重大车祸致40余死 目击者称现场惨烈“像战场”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报道,23日,法国西南部发生车祸,一辆货车和一辆客车相撞导致至少42人死亡。有目击者称现场惨不忍睹,“就像战场一样”。

  英国天空电视台此前报道称,遇难者人数为49人。

  当地消防机构的官员称,两辆车在法国波尔多地区的利布尔纳附近迎面相撞,两车随后起火燃烧,紧急救援机构奔赴现场,60名消防员到场灭火。

  死者中大多数是原本准备度假的老人。据悉,过路的行人和其他驾驶员试图打碎车窗救人,但大火瞬间吞噬了车辆。仅有8人从火场中逃出,其中5人受伤。

  有目击者称,事发地是一处危险的弯道,巨大的浓烟从车里冒出。现场十分悲惨,“就像战场一样”。

  车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当地一名居民描述说,客车在转弯的时候打滑,撞上了货车。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社交网站上说,目前当局已经充分动员起来应对这起“可怕的悲剧”。法国内政部长也已动身赶往现场。

  这是法国自1982年来最严重的道路车祸。1982年那场车祸导致53人遇难,其中包括44名儿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