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宝药业:用质量铸就诚信赢得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3 10: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一大亮点,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繁衍生息中与疾病抗争的智慧结晶,在世界医药领域独树一帜,居功至伟。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发扬广大,造福世人,一直是上海凯宝的责任和义务、梦想与追求。

  近年来,我国中医药在国内国外屡遭误解,几乎被边缘化。针对这一现状,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企业产业特点,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发扬光大造福世人作为己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狠抓产品质量。公司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上海市级技术中心两座研发平台。这一产、学、研携手组成的科研团队衔枚疾进,全力挖掘中医药这座宝库,使得该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在历年的重大疫情非典、H1N1、人禽流感、手足口病、H7N9、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防治中,为有效防治多种疫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从而成为国家卫生部门防治疫情的临床指南用药,并成为流感防治中中成药储用药和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其中他们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北京医药大学曹春林合作,主导生产他们组方研制的痰热清注射液,更是受到了广泛的注目。

  一流的装备,造就一流的产品,公司所有生产线关键生产设备选用世界一流品牌,主要设备选用国内知名品牌,如采用了德国博世的洗灌封联动线、芬兰思泰瑞的工艺用水系统、美国密理博的除热原超滤系统等。质量监控过程中采用的三大核心技术:指纹图谱技术、自动化在线控制技术和近红外在线质量控制技术,实现了产品从源头把关到过程控制的全程质量监管,保证产品质量均一性和稳定性。

  痰热清注射液“689”物质基础研究的顺利完成,做到了痰热清注射液所含成分明确、并且可测、可控,提升了质量标准,新的质量标准指纹图谱由原来的一张图谱增加至4张图谱,含量测定由4个成分增加至22个,2013年元月1日实施新标准以来,产品质量更加均一、稳定、可控,确保了临床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悉,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中成药生产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是国家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示范项目基地、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并首批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于2010年1月8日成功登陆深圳A股市场,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4.8亿元,纯利润3.5亿元,位列上海市奉贤区2014年度财富百强第三位,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上海凯宝自诞生那天起,负重前行,步步履新。公司与重庆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濒危动物替代药物研究,申报国家“十二五”规划,现处于临床前研究,中试阶段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此举既为珍稀濒危动物保护作出重大贡献,又为名贵中药材的可持续利用开创了一条新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