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加速中医药事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0: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连市政府日前印发《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与国际交流等6个方面入手,发展具有大连特色的中医药事业。

  据介绍,大连市将建立1至2个中医医疗联合体;100%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中医科、中药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100%;在原有基础上再争创3至5个全国中医重点专科和6至8个省中医重点专科;设立“大连市名医馆”,建市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设立中医药重点科研攻关项目,每年争取中医药科研课题立项25至30项等。

  未来大连将加速发展具有大连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事业,从保健、预防、诊疗、康复等多方面,挖掘大连中医药市场资源和潜力,积极创造对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开展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创建一批中医药对外医疗保健服务示范机构,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和消费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