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中医药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1: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凯先

  上海市科协主席

  中医药领域值得深入挖掘

  屠呦呦此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带给中国两点启示。一是中医药是中国最有原创优势的科技领域,在这个领域取得产生世界影响的科研成果是很有希望的,值得我们深入挖掘。二是,只要踏踏实实地从人们最需要的健康、环境、经济等问题入手,坚持不懈努力,重大成就和突破就离我们不远。

  王 键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

  增强对中医药的自尊自信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实践经验与智慧的结晶,是最具原始创新性的学科领域。中医药既是传统的,又是现代的,既是中国的,又是世界的。我们不能数典忘祖,不能妄自菲薄,我们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惜这个伟大的医学宝库,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用心培育中华民族对中华医药的人文情感,努力增强学术自尊与文化自信,并潜移默化地融汇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使中医药在继承中发扬,在创新中提升,为全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陈其广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

  中医师承制应该坚持

  长期以来,由于相关规定,不少依靠家族传承和民间秘方行医的基层中医无法取得执业资格。中医侧重关注人的个体差异,而不是标准化的治疗模式。中医个性化治疗一定要在大量日常医疗过程中,跟师才能更好地传承经验。因此,除院校制培养模式外,师承制也应该坚持。尤其是对广大农村基层来说,这样才有扎得下根的乡间中医,为百姓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