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原创品牌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盛毅和他设计的包包。

  本报讯(记者 陈泥) 外表柔软,但内部结构的设计令人惊叹;造型极简,却可随容量变化随心呈现“百变”风貌。这是时尚手袋品牌“WOW-IN”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10月29日下午,这个“厦门创造”且“厦门制造”的本土原创品牌,将和它的设计师刘盛毅一起,登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成为国内首个亮相国际时装周的手袋品牌。

  刚迈入不惑之年的刘盛毅,是厦门喔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这家集包袋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创立于1999年。“当时厦门市场上背包、手袋的款式都屈指可数,几乎没有知名品牌。”这让他看到了商机。从“改变学生背包的硬挺、死板”入手,他提出“轻背负,软生活”的理念,设计了第一款以柔软、轻盈为特性,强调肩背舒适性和内部结构实用性的背包,并借此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与大多数设计师不同,刘盛毅称自己为“结构设计师”——以结构美学和数据分析为基础,通过对空间结构的破坏、重组实现产品的实用功能。“WOW-IN”的软包用的都是极简的材质,比如柔韧度极强的尼龙面料,在制作工艺上则大量使用折纸、剪纸等中国传统工艺中的“半刀”手法,通过扭转、立角、折角等手法,达到“一气呵成”的立体效果,同时赋予包包更为丰富的内部空间延伸性。这也让他在今年的中国工业设计大赛上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在国际时装周上走秀的机会。

  >> 小资料:

  中国国际时装周于1997年创办,每年3月和10月分春夏、秋冬两季在北京举办。已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英国、瑞士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90多位中外设计师、320余家中外品牌举办了683场发布会,已成为国内顶级的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化妆造型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