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大额转账“免费午餐”终结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29:2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用微信转账要收费了?近日,部分用户使用微信转账时,被提示要支付0.1%的手续费。对此,微信方面称,收费只针对大额转账,每月超过2万元的部分才会收取0.1%的手续费。小额转账及红包不受影响,依旧免收手续费。

  记者登录微信尝试使用转账功能,在金额处输入“50000”元,随后弹出提示:“每人每月享受有20000元免费转账额度,超出部分按0.1%收取手续费(用于银行手续费)”。举例说明,比如用户需转账50000元,如果当月未使用过转账,那么实际支付金额为50030元,20000元部分不收费,超出部分30000元按0.1%收取30元手续费。

  这一新政引起网友讨论,有网友表示,每月2万元的额度足够自己使用,支付手续费也无妨;有网友表示,这一费率过高,网络转账的边际成本较低,转1分钱和转1万元没有区别,不应与银行同步;还有网友担心,支付宝也会逐步开始收费。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交易手续费。“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该负责人称。此前,微信一直垫付这笔手续费。

  从10月17日起,微信支付开始逐步恢复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才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同时,微信支付团队正在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

  互联网资深人士罗超认为,此前微信垫付中间的手续费,付出了一定成本,这一措施是微信开始重视盈利的标志。目前的2万元标准或是微信的一个试探,看用户的反馈后作出下一步的反应。他预测,未来,这一限额有可能再降低。

  相关新闻

  支付宝移动端转账仍免费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目前,如果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付款,都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支付宝工作人员称。

  而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记者对比各大银行转款手续费发现,银行手续费最高达50元,最低1元。而微信转账2万元以上收取0.1%的手续费,2万元以下免手续费,对于转账在2万元以下的用户使用微信转账最划算。

  (综合《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