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500强企业家云集鹭岛 碰撞财富火花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财富CEO峰会”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登场,会议云集了部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领导。(本版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财富CEO峰会”现场。

  本版文/本报记者 林露虹 李晓平 实习生 吴璜

  本版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契机;但也有人说,这是最坏的时代,经济转型升级让企业迷茫和阵痛。昨日,“财富CEO峰会”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震撼登场,企业家们聚焦“一带一路”、国企转型、金融创新等时下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峰会由《财富》(中文版)主办、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承办。

  “财富CEO峰会” 已经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交流思想、传播理念、探索持续成长的重要平台。昨日会议云集了世界500强的企业领导,他们来自魏桥创业集团、中国铁路物资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晋能集团、兴业银行、中国华信、斯伦贝谢、陶氏化学等;部分中国500强企业复星集团、建发集团、新希望集团、阳光控股、紫金矿业、海通国际、安踏体育等的高管也参加了本届峰会。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说,在1996年发表的第一个全球500强企业的名单中,中国只有3家公司上榜。而在2010年的名单中,61家中国公司榜上有名,15年间上涨20倍。今年上榜的中国公司达到106家,占据全球500强财富的20%以上,这是个令人瞩目的成长故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关注这些公司的管理风格、投资战略、成功与失败,以及他们如何创新、培训和建立激励机制。希望通过2015年“财富CEO峰会”,能够给广大企业家提供新的机会,结交新的朋友和商业伙伴,一起开拓思维,共赢未来。

  聚焦时下热点,共谋企业发展之道。此次峰会主要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体现,议题包括“一带一路”产业布局与投资、增长的新动力与新模式、国企转型升级之路、两岸三地金融合作、金融创新助力大众创业、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新三板之未来等,现场气氛热烈,观点精彩纷呈。

  七大圆桌会议研讨资本走势

  1

  议题:一带一路产业布局与投资

  “一带一路”带来广阔前景

  主持人:

  德勤国际税务中心(亚太区)联席领导人、执行总裁郑莉莉

  嘉宾:

  中色股份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王宏前

  斯伦贝谢(中国区)主席许成祝

  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奇爵

  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

  “一带一路”东风劲吹,企业该如何参与和布局?论坛圆桌会议的第一个议题围绕“一带一路”展开。嘉宾们普遍认为,无论央企、国企还是民企,“一带一路”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关键是如何把握机遇,统筹好风险管理、人事调配、税务规划等问题。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体量占全球的40%,且资源占比超过50%,而我们是一个资源短缺国家,所以对我们企业来说,有关策略将继续向‘一带一路’倾斜。”中色股份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王宏前介绍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色股份就已开始布局海外,巧合的是,所布局区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吻合,二十多年来,中色股份也从这一海外策略中尝到了“甜头”。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奇爵从陶氏化学自身业务的角度,阐述了机遇所在。“在我们看来,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一点是带来了城镇化,而城镇化会创造很多新的不同的城市,随即会带来新的消费的人口,这些消费人口对陶氏来说非常重要。”

  当然,搭车“一带一路”,机遇与风险并存。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就指出,“民营企业’走出去’,还是要评估一下自己的管理资源、财富资源等等,看看是不是足以支持开拓海外市场。”在他看来,“走出去”的前提是守住民营企业的“底线”,即创造价值和赢取利润,同时,“民营企业一定要关注战略研究,寻找它的价值点”。

  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难免遭遇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对此,斯伦贝谢(中国区)主席许成祝分享说,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的斯伦贝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机会平等和人员的流动性,“比如说在中国区,我今年招了600人,是分三份。其中33%留在中国,另外33%是到亚洲地区,还有33%是到全世界的各个地区,只有通过技术上的训练和地域上的了解,你才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成长起来。”而中色股份的做法是,“所有的土建工程全部分包给当地,只有技术活由自己去干。”王宏前介绍说,“走出去”的中色股份,如今的属地化率达到了90%。

  2

  议题:企业新动力和新模式

  用互联网思维运作轻资产

  主持人: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

  嘉宾: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

  银泰集团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

  全威国际控股董事长王禄訚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曹彤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企业如何寻找增长的新动力和发展的新模式?在以“增长的新动力和新模式”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企业家纷纷从自身企业出发,探索企业未来发展之路。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认为, “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国家战略,都是对于基础设施的输出,这为我们带来了重大机遇。对于广大民企来说,当前最大的挑战就是自身管理和人才培养。“市场正处在快速启动的阶段,非常需要扎实的技术基础做支撑。”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曹彤认为,除了传统的金融技术以外,现在更需要新兴技术的支持。

  严昊说,新型城镇化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传统产业必须要进行转型升级,来迎接新兴产业。和过去不同,现在的新型城镇化我们定义为产城联动,企业不仅是一个城市基础设施的参与者、制造者,更多是要考虑城市如何持续健康发展,要植入一系列新兴产业。目前,太平洋正在做新型城镇化的试点。

  城镇化是刺激内需,拉动消费的一个不断跳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O2O”、“互联网+”成为时下热词,线上线下的结合也给企业带来了变革与机遇。会议主持人、《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抛出“绣球”。在这方面,银泰集团和阿里合作了一段时间,“O2O正确理解应该是泛渠道,线上线下是相互依存的,传统企业应该学习用互联网思维做轻资产运作。”银泰集团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说,互联网公司团队最重要,有了优秀的团队,在配上资金和项目,企业就能发挥巨大动力。

  全威国际是一家典型的品牌背后的公司,从家喻户晓的迪斯尼到高端的阿玛尼,背后都有他们的生意。“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公司。”全威国际控股董事长王禄訚说,当前整个零售百货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创造独特性,寻找个性差异化。这就需要建设自己的品牌,品牌不是企业家嘴巴讲出来的,是消费者对这个产品长期形成的认知、感觉、印象,这就需要企业长期的经营。塑造形象,形成独特品质,这才是企业长存的根本。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曹彤指出,互联网技术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新的服务,目前主要是技术的应用。例如:我国到了债券市场转折点,资产证券化的视线需要相关技术的支撑。但就我国目前形势而言,互联网银行、财富交易等领域依然不够成熟,在安全把控方面仍有欠缺。大势所趋,互联网对于金融的影响仍有许多可提升发展的空间。

  3

  议题:国企转型升级之路

  做好国企改革的加减乘除法

  主持人:

  厦门大学教授吴世农

  嘉宾: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捷明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

  西部控股董事局主席陈远东

  国有企业的转型升级,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以“国企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三位在国企深耕多年的嘉宾展开了脑力激荡。会议由厦门大学教授吴世农主持。

  国企转型升级之路怎么走?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刘捷明结合多年国企工作经验,用“六个化”阐述了个人看法——企业规模化、产业机构高端化、股权多元化、资本信息化、机制市场化和经营国际化。其中,产业结构高端化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刘捷明认为要通过“加减乘除”来破题,“我们现在产能过剩不能再去加,要做减法,而且要优化提升。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做乘法,落后产能要做除法,先关闭,再谈创新。”刘捷明强调,国企转型升级一要靠创新驱动,优化创新机制,二要推进项目改革,用人才、用项目来支撑转型升级。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以企业自身为例,分享了转型思路。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撬动行业变革时,作为出版行业的佼佼者,中国出版集团如何转型引人关注。“这一轮数字革命最大的问题在于,介质在不断地变化,它是一个不间断的革命,没有终结。”王涛观察说,在不断变革的背景下,许多投资新媒体的企业处于烧钱的状态,而反观出版业,据美国出版商协会的报告显示,美国纸质书终止了下滑。“我想这一轮革命对我们文化企业来讲,实际上实现的是你的生产、加工、营销模式的革命。”王涛指出,将来无论是在互联网上阅读,还是读纸质书,它的基础都是在数字平台上实现,也就是根据读者的需求,来做纸质书或者电子书。“认识到这一点,我们的心情就比较平静。”王涛说。

  西部控股董事局主席陈远东介绍了企业如何将“互联网+”思维用到转型升级上。“我们在过去传统应用的信托、银行、证券的基础上,推出了西部开发建设的金融,重点是利用互联网,加上我们现在资产推出我们新金融板块,来服务于我们的产业投资,来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4

  议题: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

  帮助更多企业进入世界大家庭

  主持人: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蓓

  嘉宾: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金建

  蓝涛亚洲创始合伙人李亦秦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熊衍良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卢华

  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备受企业关注和期待,那么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它将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半年多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创新,分别是制度创新、产业创新和对台交流合作的创新。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熊衍良说,制度上,厦门最重要的就是要营造一个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入驻的企业感受到了厦门片区有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好的服务。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产业创新是全市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厦门片区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从刚开始每天大概是5到6家企业,到现在每天大概有40家企业注册。截至目前,注册达3600家,注册资本710多亿人民币。

  企业该如何理解自贸试验区呢?“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更具后发优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卢华说,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之前,中国已经有了很多类似的实践,就是大家熟悉的出口贸易园区、保税区。那么,为什么自贸试验区会更受企业关注和期待呢?她说,因为福建、天津、广东对自贸试验区的外延和内涵都做了很多丰富,包括关税区和非关税区。发展自贸试验区,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从目前的发展成效来看,自贸试验区改革的成分甚至高于开放的成分。卢华认为,自贸试验区首先是基于负面清单体制的变化,其次基于贸易变化相应的进行一些变革,第三个是事中事后监管的政府职能的转变。最后是基于金融的自由开放、资本向下的人民币自由兑换以及服务业开放的金融体制的改革。

  自贸试验区将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金建说,自贸试验区是一个体制改革的试验,要为国内其他地区、各行各业提供一个样板,其重点在于要改变我们在市场经济运行中的观念和思路。“我认为自贸试验区最大的意义是帮助中国企业及其管理层,更充分学会国际竞争规则、技能和运营手段。”他说,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不是让企业享受多少优惠,更不能照本宣科,应该接地气,符合城市发展特色,建议将服务作为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多培养创新型企业。

  站在国际视野上,和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相比,厦门的差异在哪?有着资深国外留学经历的李亦秦认为,“做生意最主要的是四个流:人流、物流、资金流、资讯流,这四个流造成了价值和财富的累积。”李亦秦说,哪里低水往哪里去,自贸试验区提供自由的环境,水自然就进来了。创新和两岸一直是厦门片区的特色,我们企业也受益。

  5

  议题:两岸三地金融合作

  厦门是一个适合建金融中心的地方

  主持人:

  《财富》中文版高级编辑杨安琪

  嘉宾:

  香港凯思博执行董事毛曙光

  海通国际副主席兼总裁林涌

  中国信托人寿董事长凌氤宝

  英蓝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于志强

  厦门国际信托总经理李自成

  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

  两岸三地金融市场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在世界金融中心转移、中国被看好的情况下,两岸三地金融的互联互通显得尤为必要。

  谈及两岸三地金融,“沪港通”自然是个绕不开的议题。在香港凯思博执行董事毛曙光看来,为投资者带来好的机会,是“沪港通”带来的最直接的价值。“相比A股来讲,港股市场规范很多,如果讲到交易,在香港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者,A股还是散户为主,所以在香港的估值会比较低,在这样的环境下,港股非常有吸引力。”海通国际副主席兼总裁林涌认为,作为连接沪港资本市场的“大桥”,“沪港通”有助于投资人了解海外的资本市场和公司制度。林涌说,未来可能还有“沪台通”。“沪港通”、“深港通”,“本意都在于让资金的流动不再受区域和其他的限制,让资金流向它应该去的地方。”

  中国信托人寿董事长凌氤宝将焦点锁定在保险领域。“谈及两岸金融合作的机会,我认为在保险领域的互相合作值得思考。”凌氤宝说自己前一天参观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后,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假设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金融交流业务里,扩大保险的业务范围,说不定可以将厦门打造成一个保险的重镇。“过去20年,保险重镇纽约和伦敦,就是自贸区的观念设立了保险的运作机制。”

  自贸试验区为两岸金融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厦门国际信托总经理李自成介绍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在金融方面的特色,金融机构的入驻、融资租赁的崛起,都显现了自贸区下金融的快速发展。“除了‘自贸试验区’,厦门还有两个优势,一是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这个已经写入国家战略了。为了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国际中心,市委市政府还专门成立了金圆集团;还有一个是,厦门是‘海丝’战略支点城市。”英蓝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于志强也提到了“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我觉得在一系列政策发展之中,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是最大的一个利好,厦门是一个适合建金融中心的地方。”于志强建议,金融中心建设要把握好城市的规划和建设,并切实做到“筑巢引凤”。

  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两岸三地的金融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遇与平台。“中国企业走出去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比如中国的高端制造业走出去,和发达国家的制造业有比较强的互补性,有互补性就可以产生价值。”

  6

  议题:新三板

  新三板是一个投资洼地

  主持人:

  金圆集团总经理助理郑木清

  嘉宾:

  天星资本执行总裁王奇

  申万宏源场外市场部副总徐业伟

  美国富瑞集团亚洲区总裁汪韧

  重庆园林建筑工程董事长刘二强

  财通基金总裁刘未

  “新三板目前来看是一个投资的洼地。”在“新三板之未来”的圆桌会议上,企业家们聚焦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共同探讨新三板的投资之道,普遍看好新三板投资价值。

  天星资本专注于投资新三板,目前投资了近400家新三板企业。天星资本执行总裁王奇说,一个新兴板块的发展需要时间推动。从目前看,新三板整体的流动性和各种制度的落地、资金介入等,还需要一个周期。随着流动性的修复,后面的质量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投资那么多企业,如何保持质量呢?王奇说,他们选择的标的都在可预期的政策范围内,就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市场有整体的提升,属于上升空间,然后选择同行业标的最优秀、成长性最好的企业。

  这样的投资经历和金圆集团有共性也有差异,金圆集团总经理助理郑木清说,他们主要是投新兴产业,这是集团三大板块之一,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先进制作、健康医疗等。新三板并不是所有公司都是优质的,初步统计,有10%最多到20%是优质或者是良质的,再从里面进行精挑细选。他说,如果是优质的新兴产业,我们愿意跟着企业一起成长,做中长期的投资运行。

  新三板企业以及新三板投资机构方面的流通性一直备受关注。申万宏源场外市场部副总徐业伟给出一组前后对比的数据,新三板从今年开始的每天成交10个亿,到4月份一天成交52个亿。然后接下来就是一路下滑的成交量,前一阶段每天基本上3个亿,现在稳定在每天5亿左右。究其原因,徐业伟认为,首先受A股影响;其次资金方面,新增的新三板资金锐减,不少投资机构更多关注一级市场的基金,导致流动性受影响;还有就是受股票供给和停牌影响。“新三板的流动性其实还有提升空间。”他说,例如让公募资金进场,降低门槛等。

  “用一首老歌来形容我对新三板看法,就是让我欢喜让我忧。”美国富瑞集团亚洲区总裁汪韧说,目前,海外对中国新三板的探讨也很多。他说,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已经突显,虽然交易量还不是很大,但相对于整个流通盘来讲已经不小了,这让不少海外投资者很惊讶。但也存在不少质疑和顾虑,中国的市场是以散户为主,在这个市场上如果做一定适度的监管都是很大的挑战。

  那么从公募资金的角度,如何看待新三板呢?作为一家公募基金公司,财通基金总裁刘未对新三板有不少研究。他说,要发行公募产品投资一个市场,首先总量要够大,市场要够透明,还要有一定的参与机构和技术系统支持。他认为,现在还不适合发行公募产品,当前他们更关注上市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的质量。

  7

  议题:移动互联世界

  万物互联是未来的趋势

  主持人:

  厦门卫视主持人林懿琳

  嘉宾:

  云像数字CEO安士辉

  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

  艺人捧场CEO李建武

  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

  “《终结者:创世纪》虽然是灾难型的片子,但是我相信电影中的天网一定会联结在一起,一定会产生效应。”在“移动互联世界”圆桌会议上,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抛出了这么一个观点,他相信,不久的将来,各种应用设施和物件将联结在一起,良好的商业模式也将应运而生。

  云像数字CEO安士辉同样期待“万物互联”,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结合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最主要的一个形式。”通过梳理过去二十年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安士辉指出“移动互联网最主要的一个特征并不是一个简单的App,最主要的是这个App连接的是什么,是线下还是信息。”安士辉认为,传统产业通过移动互联网转型可参考两个途径:一是一切数据化,二是做好在数据之上的洞察。“经过这两个路径,传统产业才可能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

  说到产业互联网化,艺人捧场 CEO李建武深有体会。“我们探讨艺人怎么与咖啡馆结合,提升用户的粘连度,或者快乐感,通过生日聚会等模式,使我们的互联网APP工具变成落地可执行的方案。”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浪潮席卷的当下,涉足移动互联网领域成为不少草根创业者的选择。作为投资人,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我们更看重创业者怎么爱自己的产品,然后有没有去做探索。”倪英伟认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拿自己的兴趣当饭吃”,比如做美发类相关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团队对这件事是否真的感兴趣,会不会剪头发等都很重要,“如果你不懂,那么就只是一个点子大师。”

  八位大咖教您抢占先机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

  厦门地位重要机遇很多

  本次会议是我们近年来召开的第五届财富中国峰会,前四届均在北京举行,今年我们选址厦门。相对而言,厦门城市不大,但它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有着广泛的新机遇。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形成以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这些新机遇更有魅力。根据研究院最近做的调研,厦门在2015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行榜》中排第七,超过了重庆和深圳。而厦门的人口却是十佳城市中最少的,小体量创造了大价值,厦门这种精神深深感染着我。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

  在错配中寻找投资价值

  在全球投资和全球价值中,最核心的是要在错配中找到自己的平衡。虽然在“制造中国”中我们面临一些挑战,但“消费中国”有庞大的机会,“资本中国”的前景非常好。未来投资的方向在中国的消费、资本等领域,“消费中国”未来十年维持10%到11%的增长也是没有悬念的,在“消费中国”里面,跟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相关的行业,维持13%、14%的增长没有悬念,健康快乐相关行业,我认为可以维持17%到18%的增长。资本配置方面,由于境外资金成本是非常低的,所以建议中国CEO要向海外CEO学习,主动到海外去发债,到海外去融资,包括到海外并购金融机构。

  西部控股董事局主席陈远东:

  从重资产向轻资产服务转型

  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在谈转型升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市场的主体,面临的机遇同时存在,挑战也是同时存在的。当然,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创新都是第一位。从现在的改革来看,顶层设计是第一步的,改革是永远的。我们在这个发展过程中,逐步转型调整,从过去的重资产向轻资产服务转型。

  现在我们以西部大开发的背景,在过去传统应用的信托、银行、证券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西部开发建设的金融,重点是利用互联网加上我们现在资产推出我们新金融板块,来服务于我们的产业投资,来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曹彤:

  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仍欠缺

  从国内目前互联网金融应用层面来看,差不多就是一根斜线,支付是它的原点,越往下越成熟,竞争越激烈。这条斜线的下方应该是基础设施部分,上方是行业应用。目前在国内,行业应用部分要发展得更好,但是基础设施部分,客观来讲是比较欠缺的。很多风险识别、安全的控制还有待改善。我个人认为互联网技术对于金融业的影响才刚刚开始,不管在行业应用层面,还是基础设施层面,仍然有非常广阔的空间。

  厦门金圆投资集团董事长许晓曦:

  共同探索企业发展之路

  “财富CEO峰会”移师厦门,是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厦门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金融中心、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发展前景的极大期许。金圆集团作为厦门市产融资本投资运营集团,业务领域涵盖金融投资控股、片区开发运营与新兴产业投资三大平台。本次金圆集团和《财富》中文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厦门举办“财富CEO峰会”,结合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机遇、国企重组等当下的热点议题,邀请各位嘉宾共同思考新形势下广阔的机遇,共同迎接新时期下全新的挑战,共同探索企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银泰集团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

  没有传统行业只有传统企业

  没有传统行业,只有传统企业;关注外部变化,激发内部动力。总体而言依旧是强调转型。

  对于“O2O”,我自己更乐意理解为“OK to OK”——做好企业内部工作。线上和线下不应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企业在寻求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时,不仅要学习大数据的思维方式和观念,更重要的是发展自身创造力。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

  消费和产业升级带来发展机会

  我们这样的传统企业,机会在哪里?就是中国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讲,消费者需要更安全、更营养、更美味、更方便的食品。所以这四个“更”,决定了传统企业努力的方向,这个传统做好了、做认真了,就是价值。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因为消费升级,拉动了一系列产业升级的需要,包括让供应和需求之间更直接、更准确,避免生产之后的浪费,提高效率,让农业更可以持续的发展,而这些都是产业升级的机会。

  泛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刘持金:

  并购和重组带来“黄金十年”

  通过并购和重组,A股和H股的中国公司能够获得一个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因为并购和重组能够带来三个协同的效应——成本的协同、收入的协同和财务的协同,分别带来收入的增加,成本的节省,融资成本的降低。

  在中国的H股和A股上市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所能够实现价值的途径有很多,其中杠杆收购就通过资本运作,以小搏大实现蛇吞象。杠杆收购能够成功,是因为并购对象通常有稳定的现金流,使得并购这家企业的时候,对方稳定的现金流可以成为新公司二次融资的抵押物或者来源。

  【链接】

  《财富》首次推出

  上市公司榜单

  作为《财富》CEO峰会的配套活动,昨晚,《财富》(中文版)发布2015年“最佳投资回报公司”、“最佳风险管控公司”、“最佳战略创新公司”榜单。该榜单是《财富》首次推出。

  建发股份、中国中冶、紫金矿业、伊利股份等10家公司荣获“最佳投资回报公司”。贵州茅台、中国建材、北京银行、安踏体育等10家公司获得“最佳风险管控公司”。“最佳战略创新公司”由中色股份、阳光城集团、中国宏桥获得。查看完整榜单,请登录http://www.fortunechina.com。

  本届上市公司榜单由《财富》(中文版)联合泛太平洋集团、凯思博投资管理公司共同推出。筛选的企业集中在A股、H股上市的中国公司,按照GICS(国际行业分类标准),将参评企业上市公司分为电信业务、非日常生活消费品、工业、公用事业、金融、能源、日常消费品、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原材料10大行业部门。根据2014年7月1日 - 2015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评选模型包括了股价区间涨幅、ROE、EBITDA增长率、利息保障倍数等指标,并经专家综合评估确定最终获奖企业榜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