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抵制非法集资 拒绝高息诱惑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31: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全国非法集资案件大量增加,特别是P2P网贷平台、投资类公司等行业非法集资案件较为集中,风险很大。为此,市金融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保监局、天津证监局等七部门联合面向全市发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通告。

  通告提醒广大民众,本市投资类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私募基金公司、财富管理类企业、资产管理类企业、网贷平台等投融资中介机构发展迅速。其中,部分机构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利用网络、短信、传单等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虚假宣传,谎称经有关部门审批并与银行合作误导公众,直接或间接地利用项目开发投资、编造虚假融资项目、签订商品经销合同、民间借贷等形式进行非法吸收资金;以所谓投资股票、基金、期货交易等名义非法向社会公众公开募集资金;非法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委托理财、发放理财产品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资金,已经形成或正在诱发非法集资风险,广大市民应当高度警惕。部分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的上述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严重侵害了广大公众的利益,各级政府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打击。

  同时通告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务必提高风险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共同维护本市良好的金融秩序。参与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集资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投资理财有风险,风险自行承担。若发现有机构或个人从事上述违法违规民间融资活动,可向当地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报警或举报。

  目前,各金融机构和区县政府正按照要求在全市各显著位置张贴通告,提醒全体市民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息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