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试验区今年GDP预计将达到18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8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张恒

  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10月16日在天津召开,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在论坛上表示,天津自贸试验区今年GDP预计将达到1850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

  天津自贸试验区今年4月21日正式挂牌。蒋光建介绍说,天津自贸试验区自获批设立以来,截至9月30日,新增市场主体10121家,同比增长106%;注册资本2726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新设外资企业451家,同比增长175%;注册资本931亿元,同比增长171%。新设企业中绝大部分属于现代服务业,包括金融租赁、离岸金融、商业保理、资产管理、股权投资、跨境电商等众多新兴业态。

  蒋光建指出,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积极落实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所分解出的90项主要改革任务均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有15项已经完成;自主梳理提出了第一批122项制度创新措施,目前已完成了68项,年底前将能完成90%。此外,近日又提出了第二批53项制度创新举措,并已下发执行。(记者周润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