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淄博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水平全省居前

  • 发布时间:2015-10-22 01:29:4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幅、利税增幅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淄博市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出台一系列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相关政策,不断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1月-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4%、利税增长4.6%,分别高于全省4.8个和5.2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幅居全省第八位,利税增幅居全省第八位。

  1月-8月,淄博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365.61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99点,居全省第五位;同比提高4.39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9点,列全省第七位。总资产贡献率达20.0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成本费用利润率达6.67%,居全省第六位。规模以上企业户均利润1592.4万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2.8万元,居全省第四位。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从全省情况看,淄博市规模以上工业效益的总体水平较好,但资本保值增值率(110.97%)和产品销售率(98.02%)仍然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营业务收入降幅虽逐步收窄,但截至8月仍呈下降态势,工业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面临的困难和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在短期内很难完全化解,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之路仍然不会是一条坦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