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设分行

  • 发布时间:2015-10-21 01:0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建设银行19日举行伦敦分行开业暨新办公楼启用仪式,并宣布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开业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一向高度重视英国市场,伦敦分行的成立将开启建设银行在英国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中国建设银行与CME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建行提供的清算支持,CME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将首次在伦敦实现实物交割。

  据建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此前虽然CME集团在伦敦可以进行离岸人民币期货交易,但其交割需在香港进行,CME集团通过在建行开立清算账户,进而实现其在伦敦市场离岸人民币期货的交易交割一体化。

  此外,建行还有望参与由CME集团子公司管理的伦敦白银定价机制。

  据了解,建行正积极申请英国零售银行的业务许可,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近年来,建设银行在英国各项业务快速增长。2014年,建设银行获得伦敦人民币清算行资格,是中国央行首次在亚洲以外的国家(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目前清算总量已突破4.5万亿元人民币。(邓茜 吴心韬)

建设银行(601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