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季度主动股票基金收益飙升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市场国庆节后出现连续反弹,股票基金率先回暖涨幅明显。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近一周普通股票基金平均涨幅超过9%,其中工银瑞信以10只产品均超10%领先同业。

  此外,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十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排名行业前十,其中南方医药保健在今年震荡的行情中仍保持了38.17%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五只基金产品全部来自于混合型基金,包括了易方达新兴成长等产品,这些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在99%到123%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新兴产业板块表现颇受关注。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业绩出色。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鹏华新兴产业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48%,在470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列。此外,成立于2011年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更是高达25.69%。获得了国际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中国基金给予的三年期最高五星评级。

  展望后市,泰达宏利红利先锋基金经理邓艺颖表示,经历三季度的震荡回调,市场风险已大体释放,宏观经济政策与经济运行状况,都在向有利方向发展,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到合理区域,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业已显现,长线布局机会来临。另外,市场后市震荡或加剧,专家推荐稳健的理财产品:如在股市大幅调整中,依然能够实现正收益的天弘安康养老基金。该产品业绩屡居同类前列,根据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0月16日,天弘安康养老今年以来累计为投资者取得了16%的收益,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1.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