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能企业成立投资平台承接英国新建核电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1 16: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21日对外通报表示,该集团下属的通用核能国际有限公司日前在英国伦敦正式成立,将成为推进中国核电产业界参与英国核电项目的重要投资平台。

  中广核目前拥有在运和具备商业运营条件的核电机组14台,装机容量1492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运装机容量的60.5%,在建核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1445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2.4%,占全球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18.6%。

  2007年以来,中广核加快国际化步伐,布局国际核电市场。2015年6月30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协议,明确由中国广核集团牵头的中方企业联队,在英国3个新建核电项目的建设中与法国相关企业开展合作。

  中广核21日发出的通报表示,此次成立通用核能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核电企业参与英国核电市场开发进程中的重要节点。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表示,在中英法三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在英国新建核电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