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央企新巨头加快出水 五大行业掀重组潮

  • 发布时间:2015-10-21 16:2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10月20日晚间,中铁二局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初步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铁二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今日中核集团副总透露,国家将成立华龙公司。而中航航空发动机公司也将单独成立新公司,央企新巨头正在加快出水,铁路、核电、航空、航运、军工等五大行业后期望率先掀起重组热潮。

  五大重组行业

  铁路

  10月20日晚间,中铁二局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初步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铁二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在中国中铁与中铁二局资产整合之后,中国中铁的海外业务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未来可能再整合中铁建,或者与中铁建共同出资成立一个国际高铁基建公司。

  相关公司:中铁二局、中国中铁

  核电

  在习主席启程当天,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签署了《成立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联合声明》,为我国与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的共同研发合作开了先河。中核集团副总表示,国家还准备成立“华龙公司”,将中核和中广核各自搞的华龙技术,合并到一个公司并对外出口。

  相关公司:中国核电中核科技

  航空

  在航空方面,之前媒体也传出三大货航,即国航旗下的国货航、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和南航旗下的南航货运,据悉,此事已经得到了政府高层的认可,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相关公司: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

  航运

  受航运业低迷影响,通过兼并重组提升效率是唯一出路。日前有媒体报道,中远和中海或将成立航运国资投资运营公司,通过这一平台将两大集团的航运资产进行重组与整合。通过合并,则航运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对于增加综合竞争力而言意义重大。

  相关公司: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海发展

  军工

  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近期公告称,按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将另立门户,成立一家新的国字头公司,与原集团平级,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另外近期风帆股份重组也将注入研究所核心军工资产。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