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绝对收益产品逆市热销

  • 发布时间:2015-10-20 02:31: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6月市场调整以来,保本基金就成为投资界新宠。记者日前获悉,国投瑞银再推18%目标收益的境煊保本基金,这也是国投瑞银年内实施保本期募集的第四只保本基金。在两年保本周期内,若A类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0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目标收益率,则当前保本周期提前到期。此外,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也开始限量发售,保本期18个月,登陆招财宝平台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如果急需用钱时还可灵活变现。

  从历史收益来看,保本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且“下有保底、上不封顶”。截至2015年10月14日,所有结束完整保本周期的基金在保本期间内均实现了正收益: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中银旗下唯一的保本基金——中银保本混合最近一年收益率达36.11%,超过同类型基金平均涨幅,成为震荡市稳中求胜的典型。

  另据记者了解,近期又有两只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上市发行。其中,泰达宏利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于10月19日开始发行;将采取市场中性策略,通过量化选股技术选取稳定战胜指数的股票组合,采用股指期货对冲指数本身波动风险,以追求在股市涨跌时都可以稳定获利。另外,由何秀红执掌的工银瑞信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目前也正在发行。该基金的主要投资范围将关注固定收益类资产,基金成立后何秀红将负责大类资产配置,严控权益仓位,并负责组合的债券投资,适时调整利率债、信用债投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