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欣安泰的创建文明单位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6-05 13:31: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回顾总结近10年来的工作,李德甫有一条很深的体会,就是在不断创新发展企业经营业务的同时,不忘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组织形成管理层亲自抓,全体员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成立"企业文化建设小组",专门负责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地促进公司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

  首都文明单位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工作实绩和社会贡献突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在首都地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单位,是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的,反映单位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5月14日,北京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再次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首都文明单位”的奖牌,这是我们企业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是组织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鞭策。

  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第三方支付、金融投资、互联网金融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旗下第三方支付业务2009年正式开展,并获得央行支付牌照,经过5年的飞速发展,目前已成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企业。

  回顾总结近10年来的工作,我们有一条很深的体会,就是在不断创新发展企业经营业务的同时,不忘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组织形成管理层亲自抓,全体员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成立“企业文化建设小组”,专门负责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地促进公司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

  润物无声

  培养员工形成“创新金融,成就生活梦想”的使命感和“尽责严谨,真诚信赖”的责任感,是中欣安泰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与此同时,中欣安泰还利用定期出版的《中欣特刊》企业内刊、发布微博微信、建设企业文化宣传栏及各类活动,向员工播撒企业文化的“种子”,做到润物无声,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中欣特刊》是中欣安泰的企业内刊,包含总裁致辞、企业动态、员工活力等内容,不少员工都以作品或事迹报告被特刊选中为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由员工自采、自编的企业内刊,以其丰富的内容、精美的设计,多次荣获北京市工商联内报内刊评选的优秀奖,是我们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除了传统的传播手段外,中欣安泰还积极做到与时俱进,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会化新媒体,随时发布公司动态,与员工开展互动。每周高管例会结束后,中欣安泰的内部微信公众号都会及时发布会议精神;公司有任何新的变化,公众号也会第一时间推送消息;每逢节日,公众号还会通过活动与员工互动。生动诙谐的语言、精美搞笑的图片,让这一内部公众号受到员工广泛好评,成为凝聚员工力量的新手段。

  此外,公司还在食堂设立企业文化宣传栏,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定期组织员工培训、野外拓展等活动熔炼团队;通过各类主题活动,如“中欣粽子节”和“圣诞老人比赛”、“中欣运动会”等员工活动,增添了企业活力,让中欣安泰的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提高和发展。

  不忘初心

  作为落户在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家民营企业,中欣安泰始终坚持“立足东城,放眼世界”发展战略,在不断开疆拓土的同时,不忘初心,关注东城社会经济,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城购物季”是每年东城区商业活动的“重头戏”,作为区内企业,中欣安泰次次参与,并积极提出活动方案,提供活动资源;当地政府组织举办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中欣安泰也是战略合作单位,努力为推广传统文化献计献策。

  2014年,互联网金融之风吹遍全国之时,中欣安泰与北京东城区政协共同主办“东城区政协委员共话互联网金融”沙龙活动,邀请60余位东城区政协委员、互联网金融业内知名企业家、社会媒体参与活动,共同就前沿话题进行探讨。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认为沙龙活动瞄准了互联网金融这个与区域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前沿话题,不仅为委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也对东城区未来经济建设的发展有所助力。

  2015年,中欣安泰还与京东金融、易宝支付、艾瑞咨询等企业发起成立了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作为互联网金融专委会主任单位,中欣安泰通过团结互联网金融领域、北京电子商务企业,抱团发展,傲视群雄,取得一定的业绩。

  感恩社会

  “社会责任”是中欣安泰文化建设的一个关键词。感恩社会,热心公益,努力履行社会责任,是中欣安泰的行动取向。

  2013年,由员工组成的“中欣志愿团”正式成立。参加志愿团的企业员工高举“中欣志愿团”大旗,统一着装,走进了北京长青园敬老院。在那里,他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与老人聊天,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释放自己的爱心与热情。志愿团本着自愿原则,以每俩月一次的频率,每次活动都组织不同部门的同事参加活动,为社区及老人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受到了好评。

  2014年,公司一位高管在微信上看到太阳村的公益菜园蔬菜积压,志愿团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人去考察,帮助推销了一大批积压的蔬菜。第二天,员工也在企业食堂吃到了这些充满爱心的蔬菜。

  志愿服务精神早已成为中欣企业文化的一部分。遇到自然灾害,中欣安泰总是在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募捐;在网上看到有人发生不幸,中欣安泰也会挺身而出,扶危济困。

  感恩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中欣安泰始终在坚持:从社区,到街道;从灾区,到养老院;从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到流水不断地持续付出……用内心最纯净的言行,书写中欣人的社会责任与无私奉献。

  当前,我国的许多民营企业面临着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如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展的问题。从社会大环境看,民营企业既处于整个社会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的氛围影响中,又处于容易被传统主流社会忽视的领域。对企业精神文明建设重视与否,企业主起决定性作用。我们已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并逐步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到企业经营发展的总体战略之中,立足企业文化建设,培育具有民营企业个性的企业精神,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发展。

  (作者系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