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新材料受资本青睐盟大集团完成B轮5000万元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0-21 05:31: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舆情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名扬)继去年底完成A轮千万级

  融资后,10月20日盟大集团再次召开融资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B轮5000万元的融资,由启赋资本领投,泽贤投资跟投,华峰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启赋资本负责人称,看好盟大集团“互联网+新材料”的复合背景,不会在短时间内寻求退出。

  复合背景受投资方看重

  2015年二季度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规模环比下降50.36%的消息公布后,资本寒冬论一时甚嚣尘上。地处东莞的盟大集团,得到资本的青睐并非偶然。

  新闻发布会上,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王长振对记者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他们主要看重企业的行业前景、团队素质和执行力。

  “我所投的企业多数在广州、深圳和华东,但当我看到了盟大的材料时,我推掉了其他工作,一周来了东莞三次。”王长振说,“我本来就是做新材料出身的,对于这种在传统行业有深厚底蕴的互联网企业非常看好,盟大的复合背景我们非常看好。”

  据了解,盟大成立5年多,一直深耕塑化领域细分市场,专注塑化产业电商交易平台,并在行业中占有重要位置,行业前景十分看好。创始人李实有着10多年的塑料大宗贸易及研发生产经验,高管团队都是跟随创始人多年的伙伴,已形成互联网与塑料行业专业的复合型骨干团队。

  启赋资本投资的“互联网+”项目有70多家,在新材料领域也投了20多家,其投资的跟谁学、就医160网和新材料在线等创新项目,均得到了快速增长。

  盟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实认为,资本的冬天,其实是创业者的春天。寒冬的来临,会让一些原有的泡沫破灭,某些行业甚至会重新洗牌。

  “从长远来看,这一定是个好消息。真正有实力的创业者是能够经得起市场洗涤的,大浪淘沙后剩下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他说。

  大易有塑月交易额突破5亿

  而就在宣布完成B轮融资之前,据银行提供的流水数据显示,本月16日盟大集团着力打造的塑胶原料大宗交易平台大易有塑的累计交易金额已经突破5亿元。

  扣除今年中秋、国庆、周末等法定假日外,大易有塑真正投入运营的交易日时间尚不足半个月,也就是说日均交易额突破了3000万元。

  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符岸认为,大易有塑交易平台成功上线运营,成为传统塑料电子商务平台从信息服务走向交易的标志,从平台上线运营仅一个月交易额就突破5亿元来看,平台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已经得到行业客户广泛认可,也从侧面反映出传统塑料电子商务平台已从“黄页阶段”、“资讯阶段”迈入“交易时代”。

  “成功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不只是将供需信息挂在网上,解决企业获取信息的途径和实效的初级模式,而是能够将大宗商品线上交易过程,物流、资金流和互联网技术有机整合,创造出全新的、高效的产业价值链生态服务体系。”李实说。

  根据盟大方面提供的数据,大易有塑交易平台在年内或能够突破30亿元的交易规模。

  “我们的眼光放得比较长远,不会急于退出。我们希望能够把新材料这个产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我们等得起,也愿意等。”王长振说。

新材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启技术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蓝晓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友钴业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华泽 7.89 -4.94%
4 宏发股份 40.31 -4.64%
5 赣锋锂业 73.86 -4.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