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创业咖啡馆启动创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20 06:31: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北大创业主题咖啡馆“一八九八”日前迎来成立两周年暨北大校友创业家年会,并宣布规模一亿元的一八九八创投基金正式启动运营,专注投资北大校友创业,采取与知名投资机构合作跟投的机制,让校友分享资源。

  一八九八咖啡馆打着浓浓的北大烙印,两年前的10月18日,由北京大学100多位校友企业家、创业者众筹成立,是国内首家校友众筹的创业主题咖啡馆。咖啡馆以一八九八命名,以纪念北大的诞生。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应利用互联网金融为创新创业服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认为,传统产业面临升级换代,创新赋予了传统产业全新的内涵,应发展网络股权众筹,连接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对业务模式进行创新摸索。“创客”可以利用互联网金融进行产业转型,抓住投资创新的机会。

  据介绍,一八九八咖啡馆两年来举办了500多场校友活动,众筹总金额超亿元。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