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北大清华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1 10:30: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北大清华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北京大学教授杨壮、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杨斌在致辞中分享了三点看法:一是创新者创业人应少一些征服欲,多一些克服力;二是创新创业要去名校意识接地气,但做企业不要自比基层,企业法人本就顶天立地;三是无论政府还是大学,对于创新创业出成果,可以心急(使命感),但不要性急(拔苗助长),创业者更要捂住耳朵倾听内心。

  徐井宏认为,现在处于创新创业环境史上最佳、创新创业成为常态的历史转折点,清华控股从战略到具体规划,都为支持创新创业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原万科副总裁毛大庆提出,现在是共享经济的时代,商务模式在急剧变革,创新创业者要认清方向,弯道超车。

  论坛还成为了两校校友创业计划的支持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校友优秀项目收集自7月初展开,获得前6名的项目在决赛现场获得了投资机构的投资框架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