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思科技周群飞成女首富

  • 发布时间:2015-10-20 06:31: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年女富豪榜”。45岁的“大黑马”周群飞以财富500亿元成为新一届女首富。

  今年3月,周群飞创办的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蓝思科技主要制造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主要的客户。北京“地产女王”、74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95亿元稳居第二;去年女首富、34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05亿元退居第三。

  女富豪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30%,达到175亿元。其中蓝思科技的周群飞、海澜的周宴齐、东方园林何巧女为新进前十的女富豪。前十名女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1岁。房地产是前十名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5位从事房地产行业。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6位。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富华集团的陈丽华、龙湖集团的吴亚军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百度的马东敏、SOHO中国的张欣、圆通速递的张小娟等。

  今年女富豪榜上唯一一位白手起家的“80后”女富豪是吴艳。短短十年间,吴艳和丈夫王麒诚共同创办的汉鼎宇佑资产已超过百亿元。目前集团拥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汉鼎股份以及近百家全资或参控股子公司,旗下业务涵盖智慧城市移动互联、文化传媒、金融控股、资产管理五大板块。同时,吴艳也是最年轻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

蓝思科技(3004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