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政商领袖将齐聚北京探讨中国“十三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0-19 19: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伍岳)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本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在内的40余位各国前政要、战略家和企业家,将于下月来京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探讨中国“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和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在19日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事关未来5年中国如何布局,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本次会议聚焦“十三五”规划,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良性互动搭建了平台。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具体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未来亚太秩序构建中的中美关系、“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全球治理优化等。

  吴建民说,与会嘉宾将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两天的专题讨论,中国的政府官员和智库学者也将参会并发表演讲。

  此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

  首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2013年11月在北京举行。21世纪理事会是由多位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于2011年发起的非政府论坛,每年定期聚会,就如何改善全球治理向各国政府建言献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