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信用监管 中国规划建设“全国一张网”

  • 发布时间:2015-07-30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30日在北京说,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即“全国一张网”,是加强信用监管的重要手段,也是改进和创新市场监管的重要载体。

  他透露,中国工商制定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方案》和信息化工程建设方案,对“全国一张网”建设进行了初步规划。

  张茅在当日举行的“深化改革和加强基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说,中国工商系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该项工程建设:按照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运行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总体设计,尽快向国务院报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信息化工程建设方案》,抓紧组织编制立项,争取2017年底全部建成“全国一张网”,适应当前工作需求的在2016年底基本建成。

  同时,该局积极推进国家法人库(一期)建设。组织编制中央层面参建单位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好编制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推进法人库地方业务支撑系统项目建设,为“全国一张网”建设打好基础。

  张茅表示,中国工商将以建设“全国一张网”为契机,加强信息化建设。在公示系统全国统一建设的基础上,加强相关信息化工程的上下协同、一体推进;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系统内外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供支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