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关国庆假期确保通关顺畅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杰 付国强 周肖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假期,青岛海关各业务现场合理安排关员加值班,提供预约通关、业务咨询等服务,确保假期通关顺畅。

  沿海港口货畅其流

  10月2日下午,在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假期预约加值班现场,刚办理完货物放行手续的青岛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员矫鹏涛如释重负。“如果这票不锈钢卷板今天不能通关,将造成工厂停机,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矫鹏涛说,黄岛海关开通24小时业务电话,提供预约加班服务,为企业货物提供了通关保障。牋牋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口岸企业通关需求,黄岛海关对假期业务加值班情况作出具体安排,10月2、4、6日,在通关、监管现场统一加班办理出口货物验放。除常规加值班外,还专门设立业务服务电话,实行预约加班制度,确保货物进出口通关不受“节日拥堵”困扰。

  十一期间,黄岛海关共审核放行报关单12500余票,监管进出境车辆6.5万车次,监管进出境集装箱8.4万箱,监管进出境船舶300余艘次。

  内陆节点通关无忧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进出口货物的正常通关,青岛海关驻菏泽办事处提前制定好值班计划,公布预约加值班电话,合理调配人员,并通过海关公告栏等方式告知企业和代理报关行,为企业提供无缝隙假期通关服务。“因为出口货物装运计划的安排问题,我们黄金周里预约申请了五天加班。”前来办理申报业务的青岛泛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朱艳锋经理说,海关关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为企业服务,保障了企业货物及时通关,使广大进出口企业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高度评价。

  根据国庆放假安排,该关除在10月2、4、6日三天按正常工作日办理进出口货物验放以外,还应企业申请分别在1日和5日安排了临时加值班,保证了企业正常进出口业务。

  中韩班轮便捷畅游

  国庆黄金周,山东荣成口岸的“中韩班轮游”急剧升温。为推动荣成国际旅游业发展,青岛海关下属荣成海关采取一系列服务措施,在节假日期间为班轮游客提供文明、热情、高效、便捷的海关通关服务。

  正在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的韩国游客朴金尚说道:“我们对中国海关携带行李物品方面的规定不太了解,海关关员耐心指导填写申报单,我们内心非常感动。”

  荣成海关还积极加强与地方旅游部门和海运公司等沟通,提早掌握团体游客进出境、班轮航次、旅客人数等情况,合理分配监管人力,确保旅客快速通关。假日期间,荣成口岸班轮进出境游客近7000人次,旅检通道运行平稳顺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