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报道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以文化为主题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再次成为中国对接世界文明,甘肃经济转型跨越的重大历史机遇。10月14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据介绍,2014年12月,中央正式将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2015年3月,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进一步明确指出要“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讨论首届博览会议题及重大事项,同时举办一系列文化研讨和展示活动,为明年举办首届博览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配合做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准备工作会议期间,10月14日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也同时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隆重开幕,会上进行了推介项目的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13个,合同金额453.52亿元。

  据悉,近两年,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持续保持高位增长,从2012年以来,全省文化产业的平均增速都在25%以上,较“十一五”平均增速高出了10个百分点,同时,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也已渐入佳境。上半年国家旅游产业人数增长9%,收入增长13%。而甘肃这两个指标增长都在20%以上,其中河西走廊平均在13%以上,敦煌在40%以上,整个甘肃旅游已形成了一个高速增长大发展时期。

  当日签约的113个项目中,既有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也包括专业类博物馆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文化科技和金融融合以及创意文化产业类、影视剧创作生产类等类型的文化产业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