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有序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2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就连云港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杨省世强调,当前,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关头,各县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目标顺利实现。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陪同调研。

  杨省世指出,自2014年初连云港市开展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构建“生态港城、绿色港城、和谐港城”的总体目标,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连云港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于2014年11月建成,目前已覆盖前云台山近3万亩山林,将林火远程监控、火险预警、地理信息、数字通信等高科技手段引入到了森林防火工作当中,标志着连云港市在森林防火方面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从常规手段向科技手段防火的转变。在指挥中心大厅,杨省世认真观摩了中心对各监控点实施远程监控及自动报警现场视频演示,详细了解防火设施、火场地形地貌及扑救力量分布等情况。他指出,连云港市山林覆盖面广、地形复杂,防火工作挑战性大、任务艰巨,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牢依托中心这一有利平台,建立火情应急救助机制,实现监控点源全覆盖,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动态变化,确保将火情全部纳入可控范围。

  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连云港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提高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全市连续4年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等级森林火灾。在位于云台山南麓的市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南云台林场,杨省世仔细了解了林场近年来在森林防护抗旱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和成效,并非常关心地询问防火通道、进山卡口、蓄水设施、防火器材配备、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杨省世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关键靠人,我们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狠抓各项任务目标落实,以扎实的举措保证所有火情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消灭,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

  2014年,连云港市开始实施云台山生态林四期工程,重点对云台山南线山体进行景观生态林建设。该工程立足云台山南线立地条件较差实际,将实施区域定位为植被恢复区,在有效保护现有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对山体荒芜区域进行造林绿化。自启动景观生态林建设以来,云台山森林覆盖率已提高16.3个百分点。在认真听取树种选择、改造手段、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并认真察看树木生长势头后,杨省世对其在植树造林过程中积极运用经济手段,不仅达到绿化目的,更让百姓得实惠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绿化造林是我市加快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要加大工程造林投入力度,重点发展经济林产业,不断实施林相改造,进一步提升整个景区绿化层次和水平,改善城市形象面貌。杨省世还实地察看了云台山人工造林森林抚育工程,要求加大力气推广中幼林或成片造林抚育经验方法,为森林植被生长提供良好环境。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