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关监控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箫 记者王建高)9月15日,青岛海关监控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共有监控指挥区、验估磋商区、集中判图区、综合研判区等4个功能区,实现了业务运行监控、远程验估与磋商、对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的图像实行集中判图,开展风险综合研判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功能。

  青岛海关监控指挥中心是海关系统金关工程(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各类视频图像信息、视音频通讯设施等应用于审单、监管、风险防控等工作中。该中心将通过海关职能部门与现场业务部门紧密互动、内外部“大数据”整合利用,进一步提升海关对现场业务的掌控力,不断推进现代海关建设。

  目前,该中心视频监控覆盖青岛海关15个隶属海关的全部监管场所、特殊监管区域、保税仓库、涉案财物仓库,并实现了对视频信息的本地存储,为严密监管、风险防控、责任分析等提供支持,对实现海关监控指挥功能的现代化和集约化,真正实现进出口货物“管得住、通得快”有重要意义。

  “青岛海关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牵头单位,该中心还实现了与西安、乌鲁木齐等区域海关业务现场的视频联通。”青岛海关副关长董岩表示,该关将继续推进信息化改革,实现物流全程监控、数据比对印证、风险自动预警,并探索开展远程验估,实施危险品远程辅助查验等,使监控指挥中心成为推动海关改革的新引擎,为促进青岛、山东省乃至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更加高效便利的大通关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