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关:“紫光”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广智 姜雪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期间,青岛海关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紫光”专项行动,结合关区毒情形势,对毒品走私开展专项打击,执法成效显著。

  专项行动中,青岛海关运用“大数据”信息优势,构建起缉毒情报数据库,加强与境外相关缉毒执法机构的合作,有效提升毒品分析研判精准度,不断加强与相关禁毒部门及口岸执法单位的协作,发挥不同部门的执法优势,提高缉毒执法效率。

  自开展“紫光”专项行动以来,青岛海关共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7起,同比增长75%,查获可卡因、冰毒、麻古等毒品5.1429公斤,是去年同期查获毒品数量的近39倍。其中与安检部门联合执法查获旅客随身携带可卡因5.006公斤,是青岛海关近年来立案侦办最大数量走私毒品入境案。

  通过专项行动,青岛海关在毒品走私查缉战术、毒品检测手段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