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凤凰传媒:努力跻身世界前三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版产业是个古老的产业,虽然出版是由中国人发明的,但是百年来出版传媒强企都是欧美国家的。今年中国出版传媒企业首次跻身世界十强,我们(凤凰传媒)有一个更大的目标,要努力跻身世界前三强。”

  这是凤凰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海燕近日在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三方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国际商报记者提问时的表述。陈海燕说:“传统出版产业现在面临互联网和多项新技术的挑战和冲击,必须转型,传统出版业态必然要衰亡。凤凰传媒把数字化战略列为第一战略,到今年年底,我们有望完成智慧教育的全布局,未来将进入智慧教育的所有领域。”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文化产业集团之一,集团总体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评估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今年6月,《全球出版企业排名报告》全球同步发布2015世界出版50强排名,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首次进入名单,并长驱直入十强之列,分列第六、第七位。该报告由法国《图书周刊》发起,联合多家全球知名出版专业媒体发布。“中国出版企业高调浮出”成为今年报告的主要热点之一。

  陈海燕介绍说,凤凰传媒作为国内出版传媒的龙头企业,要继续占有优势,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就需要加快转型,尤其是要把自己优质的教育出版资源全部数字化,并且从根本上转变自己的技术基础。

  凤凰传媒正积极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致力于加速数字化与国际化的步伐。今年8月,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以求第一时间向全球传递凤凰传媒的即时资讯、大事小情。栏目设置上侧重新闻性和服务性,共设七大板块,涵盖公司概况、新闻中心、凤凰图书、版贸中心、法律法规、视频、图书分类查询等。

  陈海燕表示,近几年凤凰传媒始终致力于传统出版的数字化转型。“我们的转型工作目前也是走在同行前面的,我们面向未来的愿景就是打造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创新型文化领军企业。”

凤凰传媒(6019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