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参与撰写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35:4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邵海峰)日前,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北京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参与了该新书的撰写,并在此次论坛上精彩亮相。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由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李东荣博士担任主编,大金所股东中科金财的董事长朱烨东博士担任执行主编。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国泰君安研究所、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等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参与撰写。

  该书认为,2014年,中国国民财富配置从房地产转向金融和政府“互联网+”相关政策的出台,推动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注定是以银行为主导的互联网金融,伴随着金融体制的改革与转型,银行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角色,互联网金融将会以资产证券化的互联网银行为主要表现形式。2014年底我国金融机构的各类贷款余额高达80余万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有望盘活这个巨大的信贷存量市场,带动交易撮合平台的大发展。

  大金所总裁李烁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金交所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的演讲,并向与会嘉宾介绍大金所的发展情况。他说,大金所是大连国资国企改革的突破,其特色是非标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以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来运作,借助最新的互联网技术迅速扩大交易规模,服务各类金融机构。未来要突出差异化经营,其方向一是资产证券化,二是跨境资本流动,三是建立一个功能丰富的金融生态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