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聚焦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旋)10月15日,第五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组委会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发明展相关情况。本届发明展将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为主题,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广西玉林市举行。

  按照“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支撑广西“两个建成”目标为主线,以“展示交易促转化、宣传普及浓氛围、博采众智谋发展”的思路和“常办常新、打造精品”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展销及多项专题活动,集中展示广西近年发明创造最新成果,发挥科技创新引擎作用和搭台服务功能,促进创造成果转化运用。

  本届发明展展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8个板块21个展区670个展位,参展项目1100多项,参展项目数量比上届增长约50%。与往届发明展相比,本届发明展的活动内容更丰富,亮点更突出,主要呈现八个“突出”:一是突出最新发明成果,展示广西知识产权工作新佳绩。“十二五”以来,广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开展全民发明创造活动,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二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引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本届发明展将展示全区近两年来最新的专利成果604项,涉及广西14个千亿元产业、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手工业、旅游、文化等其他产业领域,涵盖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社会发明人和中小学生最新发明创造成果。三是突出搭台服务功能,促进发明创造成果转化交易。展会将进一步充实完善交易促进活动,加强发明创造成果与资本市场的融合,继续举办专利推介与对接洽谈会,现场集中推介区内的19个重点专利项目,为专利技术需求方与专利发明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举办专利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组织银行、金融机构和评估公司与有意向开展质押融资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四是突出创新创业,激发全民发明创造活力。发明展紧紧围绕全面创新、草根创新、创客发展的需求,首次设立创客论坛、创客及创客空间板块。通过论坛和展示,为小微企业、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创意、创造成果的舞台。五是突出借助“外脑”,提升谋划发展能力。展会于10月23日上午举办专利报告会,于10月24日上午召开专利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通过借助“外脑”,让发达地区的专家学者到广西传授先进经验。六是突出互动性和趣味性,提高公众参与热情。发明展为充分发挥玉林新型特色产业的集聚效应,在保留往届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活动和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展演。七是突出现场执法服务,强化专利保护维权意识。八是突出考评表彰,调动组展参展和发明创造者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