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东丰顺欲在3年内打造“中国电声之都”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由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丰顺)电声发展论坛”暨《中国丰顺电声产业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广东梅州丰顺县举行。

  发布会上,中共丰顺县委书记陈志宁介绍了丰顺县电声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已经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丰顺电声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丰顺已成为“广东省电声器材产业基地”、“广东省电声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广东电声之都”、“中国电声出口共建基地”,现有电声企业644家,生产5000多个规格类型的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该县电声产业总产值68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62.4%。今年1—8月,全县电声产业总产值52亿元,同比增长10%。

  丰顺县县长曾永祥宣布丰顺打造“中国电声之都”的具体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5年丰顺县电声产业的发展主要目标,即到2017年,丰顺县电声产业产值超百亿,电声企业竞争力普遍增强,在企业规模、产业链延伸、质量提升、品牌培育、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会还安排了签约环节,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丰顺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中国电声出口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