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屈光手术名家羊城纵论“全飞秒”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第二届中山屈光手术名家论坛日前在广州举办,“全飞秒”(SMILE)手术是本届论坛使用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据了解,全飞秒(SMILE)手术自2007年开始在国外用于临床屈光手术,国内虽然2011年才开始用于临床,但发展却十分迅速,目前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十多万例全飞秒(SMILE)手术。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主任医师、刘泉教授介绍,全飞秒SMILE手术安全、有效、稳定且预期性好,2013年中山眼科医院引进该技术后,79%的患者选择了该技术。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周行涛教授表示,全飞秒SMILE 在ESCRS上已经明显成为欧洲主流,美国处于破晓阶段。在中国,从全飞秒SMILE临床实践,科研SCI文献等方面,都已经处于起飞阶段。

  印度眼科学会主席Ramamurthy Dandapan 教授在题为《SMILE屈光手术在印度的发展现状》演讲中表示:“全飞秒SMILE手术在印度的发展也如中国般快速而稳健,她必将是印度屈光手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全飞秒作为治疗近视的一项最新技术也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关注。据了解,目前国家允许全飞秒治疗的度数为1000度,有关专家透露目前正在申请开放,预计今年内将会开放至1500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