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寻找申城最美菊花世界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80多个品种的菊花,色彩斑斓的菊花田,梦幻般的波斯菊花海,将“赏菊”这件雅事玩出了时尚。这些天,第二届松江菊花文化节正在五厍农业园区虹华园艺有限公司基地举办,游客络绎不绝,纷纷前来寻找心中最美的菊花世界。

  花海斑斓

  绘尽世间色彩

  在菊花文化节,一进门就看到一大片粉嫩的波斯菊,沿着绵延起伏的地势种植,就像一片如梦似幻的田野。这是今年新打造的“秋樱园区”,面积达5700平方米。再往里走,令人惊叹的“彩虹花海”映入眼帘,赤橙黄绿青蓝紫,仿佛绘尽了世间所有色彩。这片气势恢宏的菊花花田,面积有2万多平方米,栽种了三大品系、近百万株菊花,不仅在申城,在全国范围内都难得一见。

  而在另一片展区,主办方打造了一个趣味盎然的“室外动物园”,用菊花和红绿草制作的大象、老虎、熊猫、长颈鹿等动物栩栩如生。进入室内,还有多个花卉景点,比如“阳光礼堂”“星光大道”等等。其中,2件用菊花制作的“婚纱”成了女孩子们争相合影的焦点,站在花后,仿佛披上了一件缀满缤纷花朵的婚纱,加上灯光的映射,如同站在T台中央。

  精品菊花

  人在花中遨游

  如果说,室外景点以规模和气势取胜,那么,室内精品区则以丰富的品种见长。其中,“缤纷苑”的展示面积达7616平方米,展出了数百种切花菊,不乏从国外引进的罕见品种。比如,直径才一两厘米的“纽扣菊花”,花形如圆球的“乒乓菊”等,都让游客啧啧称奇。主办方表示,再过一两周,精品区将进入盛花期,届时这里将形成菊海,游客不仅能体验“人在画中游”,更能嗅到菊花特有的清香。

  此外,菊花节上还有不少活动,如微摄影大赛、菊花命名、插花比赛和花画DIY、番茄采摘等。在餐饮区域,悬挂着数百盆美丽的花球,游客可以边享用美食,边欣赏花瓣雨飘落。在园艺超市中,盆花菊、切花菊、菊花保健枕、菊花香包、菊花茶等商品令人眼花缭乱,松江大米、泖港大闸蟹、叶榭软糕、鲜食玉米、松林猪肉等泖港当地美食亦有销售。

  推陈出新

  办出时尚菊展

  上海虹华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军告诉记者,提起菊花展,大家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盆盆精品菊花在花架上展出,而松江菊花文化节却将大量菊花打造成巨大的花田,形式更加时尚、创新,也较受中青年群体青睐。在布展过程中,不仅有园艺师们的汗水,还邀请了色彩设计师进行花海设计,将不同颜色的菊花搭配得更和谐。而园区内不间断地播放与菊花相关的诗词,轻柔舒缓的诵读声,彰显着中国悠久的菊花文化。

  此外,与第一届菊花文化节相比,今年的菊花品种增加了200多种,室外增加了波斯菊景区,并将地形改造成山川起伏的模样,更有原生态之感。同时,主办方还采用催花技术,将菊花花期提前了一个月,目前正值室外景区的盛花期。

  本报记者 金旻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