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应对难民潮一揽子法案

  • 发布时间:2015-10-15 22: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联邦议院15日通过德国政府提出的应对难民潮一揽子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快避难审批程序,尽早遣返不符合条件的难民,并帮助有希望留下的难民尽早融入当地社会。

  新法案规定,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和黑山被列为“安全难民来源地”,来自这些地方的难民若无充足避难理由,将更快被遣返;对难民营中申请避难者的补助,将更多以实物的形式替代现金;如果难民留在德国希望较大,他们在申请避难时即可免费参加融入课程,而不必等到申请获批。

  此外,新法还就减轻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加速难民安置房建设、加强对无父母陪伴未成年难民的照顾等采取相应措施。

  法案表决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院发表政府声明。她表示,新法有助于更有效地帮助需要保护的难民,没有资格申请避难的人必须尽快离开。她同时强调,难民危机是欧洲面临的“历史性考验”,仅靠德国出台相关法案仍不足以应对,欧洲需要共同行动,尽快就有序分摊难民达成一致。

  当天获得德国联邦议院通过的一揽子法案还将于16日提交联邦参议院表决。新法有望在11月1日生效。(记者 郭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