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德国联邦议院批准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8-19 20: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商婧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联邦议院19日批准了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为希腊获得约860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救助贷款铺平道路。

  当天上午,联邦议院就希腊债务问题举行特别会议,最终以454票赞成、113票反对和1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

  在德国主要执政党、总理默克尔所属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中,多数议员支持为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但也有部分议员持反对意见。18日,56名联盟党议员明确表示将在联邦议院投反对票。

  德国财政部长、基民盟成员朔伊布勒在投票前发表政府声明说,作出继续援助希腊的决定并不容易,他本人也非常纠结。他强调,救助希腊符合欧洲利益,且希腊议会已通过救助协议中规定的大部分改革措施。

  经过艰苦谈判,希腊政府11日与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协议几乎所有内容达成一致。14日,希腊议会与欧元区19国财长先后批准第三轮救助协议。根据欧元集团声明,新贷款为期三年,分批发放。首期资金260亿欧元(约合287亿美元),用于希腊银行重组和偿还欧洲央行贷款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