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UL出席BOMA中国第三届全球年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丁莹)近日,由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中国)举办的BOMA中国第三届全球年会暨国际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最佳实践论坛在上海举办。美国UL公司应邀参加,其相关负责人就建筑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分享了其前瞻性的专业见解,并呼吁全产业链加强对于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视。

  据介绍,目前中国正处于商业地产发展的黄金时期,对于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和呼声也日益高涨。有数据表明,有超过8万种化学物质被应用于商业用途,但其中只有3%经过全面的人体健康危害评估。建筑中的不良空气质量会影响使用者健康,降低工作效率,损害业主和租客的关系、雇主和雇员的关系,极大影响商业地产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相关产业链各方愈发意识到,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因素贯穿建筑的设计开发、施工、验收、运营以及后期管理等各个环节,因此管控需要深入到建筑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但是,由于业内并无统一的室内空气质量法规及标准,加之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生态标签、产品认证程序以及政府颁布的法规都存在着显著差异,让原本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变得更为严峻。

  有业内人士表示,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与认证服务,或将带动地产行业绿色升级。美国UL公司始终致力于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其旗下的GREENGUARD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一,迄今为止,已有数千种获得UL GREENGUARD认证的建筑材料、室内产品、家具、电子产品与清洁剂广泛应用于商业中心、写字楼、住宅、学校和办公室内。同时,凭借世界一流的检测设施和专家团队,UL能够对建筑材料、地板、涂料、门、台面、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具等产品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醛类、邻苯二甲酸酯等污染物的来源与含量进行严格检测与评估。UL广州南沙检测服务中心能够针对中国市场提供全面的、本土化的室内空气质量服务。

  针对建筑室内空气质量,UL于2014年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电信运营商Du租赁的办公室进行了试点认证工程,并在结合迪拜标准和美国标准后,于今年3月发布了第一版相关标准。面对中国市场,UL参考国际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借鉴北美先进的空气质量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如PM2.5等的实际问题,正在研究并撰写符合中国市场与客户需求的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并宣布将于近期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