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巡查治理 提升环境质量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华静 张坤)自国家卫生镇复检活动开展以来,杨柳青镇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全镇统一部署,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加强巡查治理,使街道更加整洁、市场更加有序、空气更加清新、古镇更有魅力。

  该镇组织执法人员先后多次到社区和公共场所,宣传创卫的意义、任务和主要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摈弃不良生活习惯,爱护环境卫生,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卫,人人为创卫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工作中坚持把和创卫有关的执法内容作为重点,把小区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市场外溢、沿街底商治理等列入日常巡查和整治的主要任务,发现一处查出一处。先后出动执法队员1000人次,查处小区私搭乱盖20余处,治理沿街底商门前摆卖、里空外卖500人次,清理十一街、新华道、禾和湾、一幼路等自发市场近10处,城镇管理秩序有了明显提高。队员们在执法实践中坚持标准,严抓严管,同时对一些易“反弹”的点位,实施了全天候、全方位,严防盯守,做到了反复抓、抓反复,不降低标准和要求。在人员力量的调配上,抽调部分夜班执法人员,充实到创卫复检活动中,确保取得实效。在处罚力度上,认真落实“三步式”执法模式,突出以批评教育为主,对个别屡教不改的,依法坚决扣押经营工具,并处以相应罚款。在领导力量上,坚持做到领导深入执法一线,亲力亲为,针对重点问题,领导当场解决,并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召开现场会,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在奖惩机制上,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信访投诉,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加强了执法质量的监督检查,对各网格巡查治理情况,定期检查,及时讲评,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和治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