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月起工商总局实行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3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从11月1日起,对依法需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

  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人将由现行的网上申请、到工商总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领取“核准通知书”的模式,改变为主要由申请人网上申请、在当地企业登记机关领取“核准通知书”。申请人不必跑工商总局即可全程办理不含行政区划等企业名称核准申请业务。

  为实行这一改革,工商总局对企业名称审核权限等进行较大调整,并将总局企业名称库向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开放。各地登记机关的授权用户可使用网上注册系统查询总局名称库、办理相关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