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金控租赁逆势突围 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3:0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控租赁系列报道第一篇】

  2010年,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支持了我市1000辆公交车更新换代,为成都公交企业提供公交车辆融资租赁1.2亿元;

  2011—2013年,金控租赁为支持成都市地铁建设,先后为地铁施工企业融资租赁5台盾构机用于地铁施工,金额逾2亿元;

  2014年,金控租赁为成都市第一条城市轻轨项目融资租赁2.8亿元;

  2015年1—6月,金控租赁累计新投放租赁1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4倍。

  金控租赁连续多年在全国融资租赁行业年度大会上被评为“全国融资租赁新生力量”,被誉为租赁行业“川军排头兵”。

  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金控租赁不停地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短短五年时间,金控租赁已成四川规模大、影响大、具创新力的租赁公司。截至2015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达45亿元,已拥有并管理省内外租赁资产38亿元,业务涉及航运、工程施工、工业装备等领域,成为西部地区领先的融资租赁公司。

  5载耕耘 力创新高

  “作为一种具有融资与融物双重特性的金融产品,金融租赁对企业客户提供的所有资金都体现为能够进行生产、创造实际价值的生产设备,所以它解决了银行、保险、证券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融物来解决企业的轻资产、解决企业产品升级换代等等一系列问题,已成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最直接的手段”。金控租赁总经理罗晓春认为,“金控租赁的实践证明,融资租赁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业振兴、推动贸易平衡、便利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可以发挥传统金融业务所不具备的作用。”

  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其他中外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截至2015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达到45亿元,租赁资产规模达38亿元,较年初租赁资产规模增长了58%,上半年为市政基础设施和川内中小企业新投放租赁18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环境下是去年同期投放量的2.4倍。

  作为成都市的国有企业,金控租赁更是把服务于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作为重中之重,5年多来,公司累计投放租赁款60亿元,广泛参与成都市重大项目的建设,其中超过65%是投入与政府基础设施相关的租赁业务。为成都公交企业提供公交车辆融资租赁1.2亿元,支持全市1000辆公交车更新换代,支持成都市地铁建设,先后为地铁施工企业融资租赁5台盾构机用于地铁施工,金额逾2亿元。为成都市第一条城市轻轨项目融资租赁2.8亿元。为成简快速路建设融资3亿元。为郫县、青白江、新津、都江堰、大邑、崇州等区县的工业园区厂房、城市管网建设、医院、学校累计融资超过2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推陈出新 服务实体

  与中小企业的迅速发展不相匹配的是,有限的抵押物正制约着其进一步发展,相比股权与发债等方式,“亲民”的融资租赁模式俘获了更多企业的心。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融资租赁行业出台两个政策红利——68、69号文件,融资租赁行业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

  成都金控融资租赁公司多年来全力支持我省实体经济,成为省市重大项目、工业园区标准厂房、道路管网、保障性住房和安居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筹集资金的新型融资方式。积极探索与政府部门合资设立特殊目的公司(SPV),以PPP模式开展地铁、机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融资租赁业务。同时,多年来不断创新加码,开启了六大创新驱动措施,以兼有售后回租和转租赁特征的“转回租”创新租赁模式为例,针对“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公司创新售后回租,直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转回租业务有利于租赁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租赁业务发展。

  业精于勤 做实业务

  作为我省融资租赁行业的头把交椅,成都金控融资租赁公司拥有精良、专业的服务团队。公司高级管理层都拥有较高的学历和深厚专业背景,从业经验丰富,经营管理能力强,同时组建了一支具有资深金融、租赁、产业背景的团队。罗晓春说,“公司团队业务经验丰富、执行力强、创新力强、风控力强。大到上亿元的基础设施,小到几千元的微耕机,只要客户提出需求,我们的项目经理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实惠、有效的金融支持。”

  成都金控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罗晓春说,做企业和做人一样,需要谦虚地学习,需要开拓精神,需要为一个共同目标为之奋斗的信仰。

  今年以来,成都金控融资租赁公司相继组织接待省、市领导调研考察。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工银金融租赁、招银金融租赁、渝农商金融租赁、中信富通租赁、中广核租赁等大型租赁公司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交流。2015年9月公司还接待了深圳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组织的高峰论坛团参访,且都达成实质的资金、项目合作。

  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成都金控租赁在不断创新与探索中为本地实体实业独辟了一条稳健发展的道路,其专业化、创新化的服务能力领先于同业。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最佳融资租赁机构”以及“中国融资租赁最具影响力品牌”,在全国融资租赁行业年度大会上被评为“全国融资租赁新生力量”,被誉为租赁行业“川军排头兵”。未来,金控租赁还将继续优势互补,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作用,助力地方大金融产业链,有效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建设。 宁俐 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