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成功阻止海盗劫持装有9万吨燃油的轮船

  • 发布时间:2015-10-15 1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5日电 马来西亚新山海事执法机构15日成功阻止一起海盗企图抢劫装有9万吨、价值2300万美元船用燃料油的油槽船。

  据悉,这艘油槽船15日凌晨行驶印尼海域时,遭6名手持巴冷刀的海盗骑劫。海事执法机构在接获投报后,迅速展开行动并拦截海盗所乘船只,海盗在发现行踪败露后,马上逃离现场。

  海事执法机构南区执法主任阿米努丁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6名海盗当时手持巴冷刀爬上油槽船,其中两人进入引擎室,另外4人则到控制室内制伏船员。据称海盗使用快艇趋近油槽船后,再利用工具爬上船。

  险被劫持的油槽船在利比里亚注册,船上共有26名船员。阿米努丁说,船员没有受伤和财物损失,海事执法机构目前派出鉴证组并派人驻守在船上调查。

  据悉,马来西亚海域今年共发生8起劫案。 (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