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马油轮劫持案:案犯为专业海盗 仍有5人在逃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称,涉嫌劫持大马油槽船Mt Orkim Harmony的海盗共有13人,而非之前发现的八人。这些人均为专业海盗,有多年作案经验。

  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副总监阿末夫兹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局发现共有13名海盗参与劫持油槽船Mt Orkim Harmony,其中八名登上油槽船者已被捕,另五名仍在逃的海盗,是负责驾驶拖船接近油槽船。

  他说,根据越南当局提供的资料,其中一名现年61岁的海盗罗斯兰,是这起劫持案件的头目。他说,这批海盗并非首次作案而是专业海盗。“他们拥有多年的作案经验并熟悉航路,也会运用船上通讯系统。”

  阿末夫兹表示:“大马已经展开引渡上述八名海盗的程序,以让案件在大马开审。”

  他透露,当局在向油槽船船员录取口供后发现,海盗控制油槽船后,曾使用通讯仪器和幕后老板用英语交谈,因此当局相信这起劫持案件是有预谋的。

  他说:“这些海盗劫持油槽船长达一个星期,他们在船上遗留的衣物、手指纹、皮肤组织与脱氧核糖核酸(DNA)等证据,都能协助警方破案。”

  阿末夫兹指这些海盗拥有卫星电话等多种通讯仪器,因此当局将追查这些通讯系统在船只遭劫持期间和之前几天的通话记录,以追踪通讯者并揪出幕后黑手。

  他表示,该油槽船被劫持后并没有进入柬埔寨海域,而是在位于泰国和越南海域附近被寻获。他说,当局也在追踪企图接收油槽船所运载汽油的“幽灵船”(phantom ship),因为情报显示,海盗劫持船只后,曾安排幽灵船在海上抽取汽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