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一载有22人油轮失联 或遭海盗劫持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6日电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海事官员15日称,一艘在11日失联的马来西亚油轮至今下落不明,该船载有6000吨汽油和22名船员,马来西亚政府称,这艘游轮很可能已遭海盗骑劫。

  15日,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副总监阿末夫兹在记者会上指出,载有约6000吨Ron95汽油的油轮“Mt Orkim Harmony”号被海盗骑劫的可能性很高。

  他说,搜寻队伍已展开搜寻行动,搜寻范围从最后已知地点周围五海里扩展至35海里。

  阿末夫兹表示,当局将从骑劫角度调查此案,也将分析海盗骑劫船只后可能逃逸路线。他相信这艘油轮目前的位置仍在南海。他说,多个国家已表示愿意提供支援搜寻。阿末夫兹相信海盗会在近日设法将船上的汽油转手。

  阿末夫兹透露,当局至今仍未有任何海盗向船公司要求赎金。“船上的Ron95汽油总值21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3486万元),货主是国家石油公司。”他表示,骑劫行动可能是邻国海盗或马来西亚海盗所为。

  他表示,当局已经排除有关船只沉没的可能性,因为若发生沉船,船员会立刻发出通知信号。

  “Mt Orkim Harmony”号11日晚,从马六甲开往关丹港口的途中失联。船上共有22名船员,该船最后一次报告的位置,是在柔佛东岸丹绒素里里以东30海浬处。海事执法机构12日早上接获船公司投报指该船失联后,随即出动三艘船艇及一架直升机展开搜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