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仓内移”让苹果手机维修成本直降四成

  • 发布时间:2015-10-15 02:33:43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维修手机从海外分拣点直飞郑州

  “港仓内移”让苹果手机

  维修成本直降四成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实习生 陈梅)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港仓内移”带来的国际物流分拨业务,让手机进口成为我省前三季度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也让苹果手机的维修成本直降40%。

  据悉,在“港仓内移”业务开展前,综保区内鸿富锦利用香港全球物流中心优势,在香港设立中转仓库,将海外9大分拣点发回的待维修手机集中于香港仓库,经分拣后发至郑州机场并转关至新郑综合保税区内进行维修。这种模式存在成本高、时效慢、作业进度无法即时掌控等弊端,无法满足规模日益扩大的手机维修业务的开展。2014年10月,综保区内鸿富锦企业向综保区海关提出建立国内分拣仓库,将苹果客户的全球待维修苹果手机(或手机零组件等)不再集中香港仓库,直接从境外集中到新郑综保区监管场所指定区域后进区维修,即“港仓内移”业务。

  今年3月5日,“港仓内移”业务在郑正式批量运作,苹果公司在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9个仓库待维修手机不再集中香港中转库,直接由7个国家航空集中到新郑综保区指定地点进行分拣、理货、报关,改变物流及监管。自3月“港仓内移”业务正式批量运作后,截至9月20日,半年时间内郑州海关共受理待维修入区报关单2152票、入区手机368.07万台。前三季度,我省进口手机74.1亿元,去年仅有少量进口。

  “港仓内移”业务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物流、仓储成本及时间。据测算,维修手机从世界各地直飞郑州,整体物流时效由原来的22天缩短为15天,每年可节约企业物流及仓储成本737万美元,就此项业务的开展为苹果维修手机降低40%的成本,也为富士康争取到更多维修订单。

  “港仓内移”也有助于进一步发挥空港优势及辐射作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目前直飞航线遍布亚洲、欧洲、美国等地,“港仓内移”业务开展后维修手机可从海外分拣点直飞郑州,增加回程货物,实现进出优势互补和航空资源的有效利用。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