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国有商企首吃螃蟹

  • 发布时间:2015-10-15 02:34:0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昨天,中百集团发布消息,董事会引进由万明治、张黎、孙磊三人组成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其中万明治担任中百集团总经理,此举也是武汉国有商企中的首创。

  “中百其实是我‘初恋’。”43岁的万明治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他说自己任职中百其实是回归。这位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在电商、大数据和传统门店转型020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从中百起步,后供职家乐福15年,2013年起担任苏宁集团超市公司总经理。他表示此次回归中百,董事会给他制定的经营目标压力很大,但有信心创造中百第二次辉煌。

  三人中年纪最小的孙磊是80后,湖北沙市人,才33岁,有8年留法经历,擅长大数据分析及020执行。张黎与万明治同龄,北京人,曾在苏宁超市负责线上及线下全国门店的筹建及运营。

  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由武商联及中百集团联合推动,由猎头公司帮助寻找高端人才,历时5个多月,激励方式包括股权激励。而在万明治之前,中百集团总经理一职已空缺11个月。

  昨天,中百集团董事、董事长候选人张锦松也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据悉,张锦松曾担任中百集团总经理,于2014年12月离职后,赴东湖创投任董事长,在股权投资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作为大股东推选人选,张锦松有望将在本月3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后正式履新,任职中百集团董事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