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展开大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5:0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夏俊强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淄博市在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四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截至目前,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9份,责令停工12个。

  据悉,在此次检查中,重点突出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资质、建筑施工许可证办理、现场安全防护、安全管理机构建设、重大危险源监管情况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目前,淄博全市在建房屋工程703项,单体工程2037个,其中市直管在建工程193项,单体工程627个。9月份以来,淄博市直管在建工程已监督巡查在建工程项目166项,查处安全隐患789条,已整改646条,待复核隐患143条;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9份,责令停工12个。对淄博全市28个园林绿化工程、22个在建市政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对37项地下管线在建工程(其中燃气工程24个,热力工程2个,电力工程2个,雨污水工程1个,自来水消火栓工程8个)手续办理和管线资料进行了复核,实行地下管线建设工程日常巡查网格化管理。

  同时,淄博市住建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安全隐患的整改进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和问题,按照“从快从严”要求,定人员、定措施,一律实行销号制度,争取在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不予复产,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罚,直至取缔关停,并列入“黑名单”公开曝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