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彻查整治六大主要问题争取三个月内整改到位

  • 发布时间:2015-10-11 03:34:1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西溪湿地因存在安全隐患受到严重警告》后续

  西溪湿地管理方表态:

  彻查整治六大主要问题

  争取三个月内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王枫林

  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通报了近期5A级景区核查情况。其中,杭州西溪湿地景区被严重警告(本报昨日曾作报道)。

  昨天,记者从西溪湿地管委会了解到,从即日起,西溪湿地将开展集中整治,争取三个月内整改到位。

  9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对部分景区严重警告的处理决定。西溪湿地因存在安全隐患明显,多处人流集中处无警示标识,游船安全设施不到位;商贩管理问题突出,景区内多处存在兜售现象;导览服务不完善,导游讲解水平低,标识系统不完备,商业设施标识混乱等问题,被列入受严重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之一。

  为此,西湖区委、区政府、西溪湿地管委会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旅游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一方面,明确公安、旅游、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职责,界定责任边界;另一方面明确整治任务,针对通报的六大问题,从商贩管理、导览服务、标识系统、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景区管理软硬件入手,进行彻底调查、整改和提升,从根本上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同时,制定景区员工强化培训计划,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浙江省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张雄文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下发的具体文件,比如调查暗访报告以及现场图片等等,但针对新闻通气会上汇报的几大问题,“我们会督促相关景区在一定期限内进行整改”。

  西溪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溪湿地将按照5A景区的标准要求,具体实施旅游目的地环境整治工程、景区精细化管理工程,从源头着手,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整改,争取在三个月内整改到位。

  据了解,集中整治将以周家村、深潭口和河渚街等游客集中区域为重点,通过提升导游服务水平、加强码头管理、改善景区卫生状况、规范标志标牌及净化购物环境等手段,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景区“黑名单”并非首次发布。今年4月,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杭州千岛湖景区因“黑导”和“野导”被列入警告名单。经整改验收,此次通报中对其警告处分被撤销。

  张雄文表示,希望西溪湿地通过整改,最后也可以像千岛湖景区一样被撤销处分。

  西溪湿地于2012年正式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然而,据新华社报道,景区旅游缺乏有效管理却是西溪湿地的一块“心病”。长假期间,杭州的张小姐带外地朋友去西溪湿地游玩,坐船排队指引不明,景区出现拥堵情况也缺乏专人组织疏通。“西溪名气很大,但我不敢轻易向朋友推荐,景区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