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拉企业家高峰会探讨推动中拉经贸合作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泳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10月13日电(记者钱泳文)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3日在墨西哥第三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市开幕,来自26个国家的2000多名政府代表、企业家及专业人士将共同探讨推动中拉贸易转型升级,实现投资合作新局面。

  参加本届高峰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和拉美各国都是当今发展中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促进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和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力量。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国家的合作,近年来,中拉贸易取得了长足发展,投资领域不断拓宽,经济纽带更加紧密,务实合作开启了新的前景。

  罗富和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拉美则是全球对华出口增速最快的地区,中拉贸易结构也在逐步优化,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例不断上升。近年来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中拉合作新框架和新模式,为中拉合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中墨两国关系已经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阶段,希望两国的良好关系能够带动中拉关系的进一步向前发展。

  本届高峰会主题为“新趋势—大机遇:共同前行”。峰会将围绕“共建中拉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拉贸易转型升级”、“实现投资合作新局面”等中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举行多场专题会议,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中拉贸易投资。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建立,是中国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国家寻求经贸合作的促进机制性平台,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和拉美国家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